facebook裡 我最愛的一樣application就是I love Taiwan food!
每次朋友寄上一盤蚵仔煎、燒餅油條、臭豆腐、甚至是珍珠奶茶
我都覺得很窩心 最近天氣冷了 想起在台灣的時候 有時候我會到公館夜市
買麻油雞來吃 well這裡是Madisonㄋㄟ,要吃麻油雞==>自己煮!

這種台灣的味道 吃到嘴裡還不是山珍海味可以比擬的 薑片和米酒讓我們
的身體可以抵住前兩天的下雪天 手腳都暖了起來 一人一碗 大家臉上都寫了
"我想念台灣!"

突然間一個韓國朋友打電話來說要過來找我 記得她上次煮了韓國料理給我吃
海帶湯+泡菜+白飯,雖然我看了很傻眼 她特地邀我去就吃這個 我也是全部吃光光
記起真正的韓國料理可是真的很"簡單"到不行 哪能跟怎麼中華料理車拼
想想我們台灣人真的是吃太好 在台灣什麼都有得吃 哪像韓國同學不要說外食了
女人永遠要第一個起床作傳統早餐給全家吃 當他們聽到我每日
都吃我家樓下"甲尚寶"度過,大家都直呼,台灣真是女人的天堂!
我想我們總得宣揚一下國威吧! 我決定拿出我的麻油雞來跟他分享
我心想 他剛剛從外面走路進來一定冷斃了 吃一碗我的麻油雞
身體一定馬上暖呼呼!

哪知道韓國同學吃了一口 完全不辣的麻油雞 還要跟我要辣椒 (我堅持不給加)
有人吃麻油雞給我加辣椒的嗎? 吃到一半還跟我要泡菜吃! 結果韓國同學
離開的時候給我留了一大碗麻油雞,我真是氣炸了! 之後我從中午碎碎念到
晚上 一直問我老公說 "奇怪了 如果有朋友來 我們會請人家吃泡菜跟蘿蔔乾嗎?
還是白飯跟紫菜湯?" 早知道這樣 我就很輕鬆拿出現成泡菜+白飯+紫菜湯請他就好!

我真的很氣 氣了兩天還在氣 不知道是所有韓國人嘴巴都這麼笨 還是只有我這同學
我們台灣可是美食天堂ㄟ! 莫名其妙! 就連我說到我們也是電腦王國韓國同學
都不相信 他們覺得他們韓國才是電腦王國 我腦中突然想起世足賽韓國隊硬要贏
的畫面 愈想愈火大 事實就是事實 居然還有人以為我們跟中國一樣很落後
到底是韓國人太沒常識 還是我講話太誇張了?

我這個人輸人不輸陣 我請大家一定要好好振作 我們完全沒有輸韓國人 相反地
我覺得台灣人努力、聰明、又有人情味 只差我們不自大 不會包裝 才讓世界沒有
看到我們的美! 就從我做起 下星期的讀書會 我已經準備好了台灣珍珠奶茶
(我可是意外在亞洲店挖寶挖到的喔!)準備讓他們知道什麼叫做台灣味!!

DSCN617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z 的頭像
    shaz

    sharon's new home~

    sh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