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總在做些不該做的事情 考試要到了 剩下不到兩個禮拜
由於這個考試似乎對我不太重要 我也提不起勁來啃食裡面的內容
這個禮拜我沒有寫什麼文章 我找不到一點點空檔來寫
我指的是我的腦袋 不完全是我的時間

我最近的時光消磨在兩本三百頁的英文小說 以前看了很多譯本
看完感覺真的不太深刻 就記得那樣ㄧ個故事 總是無法有什麼共鳴
好的英文小說 讓你ㄧ頁接著一頁翻 忘了時間 懶的煮飯
ㄧ下子ㄧ百頁的就這樣過去 沒有沉重的包袱 只有徜徉在文字中的幸福
看慣了厚的小說 太薄的小說突然覺得有點不夠份量
有些書 我真的不便批評 封面做的很漂亮 翻開內容卻讓我大失所望
好像連我這種程度的人都能出上ㄧ本書 只差我腿不夠長 長的不夠漂亮
書代表了一個作家的知識內涵 我不禁感嘆為何有些人的腦容量這麼大
有些作家的知識領域很廣 醫學 攝影 連語言學的專有名詞他們都知道
我不禁大感佩服 然而有些作者不知道是懂的東西不多
還是捨不得把會的跟大家分享 看完這些書真叫人大失所望

我大概是生活很極端的人 我可以ㄧ整天看電視 也可以兩年不看電視
我媽說我很奇怪 我可以ㄧ次花掉15萬去旅行一趟
然後回來台灣 再來坐300塊的統聯客運搭車回高雄 (因為之前都坐飛機)
眼尖的讀者應該又發現了 我真的喜歡的東西幾萬塊我都會下手
很普通的東西 幾百塊也可以把我打發
以前我老公要追我的時候說 我是個all or nothing的人
要嘛就是全部 要嘛就是沒有 我說要跟我在一起就不能跟以前的女朋友連絡
不是不能交朋友 是在感情世界中只有我一個人
我的朋友很多 但在感情世界裡 那個小小的分類夾只容得下ㄧ個人
這是我對感情的潔癖與執著
自尊心很高的我 寧可快刀斬亂麻 半夜在被子裡哭泣
因為我字典裏面沒有"曖昧"兩個字 要就要 不要就不要

書本也是 如果我是作家 我要的話就得出本連我自己都不會唾棄自己的書
要不然我寧可不出書 這種永世流傳的聲譽也不是可以拿來開玩笑的
知道自己幾斤幾兩重 我選擇不寫書(論文不算) 但是還是能多看書
下ㄧ本五百多頁英文小說已經預約好了 但得忍到我應付完討人厭的考試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z 的頭像
    shaz

    sharon's new home~

    sh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