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P同學寫給我的文章 :
9月12日
{流水帳之三} 謝謝妳,謝仙姑
今天晚上又去謝仙姑家吃晚餐... ^_^*
這幾個月來還滿開心在這個異國小城市裡有謝仙姑的陪伴...
算算跟謝仙姑認識也超過十年了,
大學時幾乎天天都黏在一起,
我很像她的小跟班,她去哪我就要去哪,因為我是出了名的大路癡,
對新莊週遭一點都不熟,完全喪失獨立行動的能力,
大家都知道輔大前門在新莊,後門在泰山,
剛開始,我連走到後門去上體育課都會迷路,
還好打了一年完全無法融入的桌球課,都是跟她一起打的...
她有一次當著很多人面跟我說,"台北小孩都像妳一樣很不獨立嗎?"
那天以後我有努力讓自己獨立一點,
但僅止於可以獨立去買便當,或是自己可以找到上課的教室...
畢業後我出國了,她在台灣唸研究所,
中間見過幾次面,她的某個前男友也很巧合的變成了我在佛教大學的同學,
最後我們失聯了三四年左右,
又再次聽見她的消息,居然是她要結婚了...
也因為一些奇妙的緣分,去年參加了她的婚禮,
她的婚禮是大學同學的婚禮中我唯一參加過的...
然而謝仙姑因為看盡了當年我唸大學時的蠢事,
有時候會在這裡的朋友面前爆料我不為人知的另一面...
例如我一直到高三從內湖高中坐287去台北車站補習的時候,
才知道原來在大直那個很像廟的建築,是忠烈祠,不是我一直以為的中正紀念堂...
我還記得那時候回家跟我媽說今天坐公車去補習,有經過中正紀念堂喔...
我媽還一直說我做錯路線還能到目的地,真不簡單...

我們在很多觀念上都很相似,
例如我們都很後悔大學選擇唸英文系,也因此我們都是文學的逃兵,
我們的碩士都是教育相關,我們也都後悔唸了一個沒用的教育碩士...
好在我離開了那個環境,她也選擇不再回去教書...

最近因為很忙不想下廚,
常常去謝仙姑家混吃騙喝,還可以加帶便當回家,
順便聽一些做人處世的大道理,還有慢活養生的小常識,
因此我還滿愛去謝仙姑家鬼混的...
自從大約兩個星期前有一天晚上去謝仙姑家吃晚餐,
被她罵之後,我就再也不敢亂吃東西了...
還記得那天我跟她求救,說都吃不下東西,吃了就想吐,
她問了我三餐都吃些什麼東西,
我說早餐通常都吃香蕉配咖啡(我知道聽起來很噁心,但我已經這樣吃了很多年了),
午餐不是吃sandwich,就是yogurt,或是餅乾,再一杯咖啡,要不就是乾脆不吃,
晚餐的話就比較隨意了,自己亂煮或是去外面吃...
說到我早餐香蕉配咖啡的配方,其實還滿得意的...
當年去Tampa/Orlando找馬德里不思議小姐的時候,
她跟我抱怨說她早上上廁所都會不順,
我就跟她推銷這個不錯的配方,
當天晚上我們在Orlando最熱鬧的International Drive閒晃時買了一串香蕉當作隔天的早餐,
她後來還一度很感激我的配方...
那天謝仙姑聽到我這個配方,
把我罵了一頓,她的先生千里馬在一旁也點頭附和說她罵的好,
她開始拿出一些中醫的養生小常識開導我,
跟我說早餐一定要吃有澱粉的東西,
我說平常日的早餐我沒辦法吃麵包,包子等solid food,吃了會想吐,
她說那不然我就吃cereal...
於是我就去買了眾多口味中比較喜歡的Honey Nut Cheerios...
她還開中藥給我吃,
說也神奇,吃下去馬上就舒服多了,
後來還繼續吃了一兩天,就完全好了... 真是華陀再世啊...
謝仙姑還有一樣特異功能,
我相信不只我,親眼見識過她發功的人都會嘖嘖稱奇...
我也很感謝謝仙姑,指點迷津,照亮我人生的燈塔,
讓我曾經是黑白的人生,充滿了無限的希望....哈哈哈...
感謝文寫完了,
原來大家都叫我"狗腿心,"真是其來有自啊...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z 的頭像
    shaz

    sharon's new home~

    sh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