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個長的很像小學生的博士同學給我取了一個綽號-謝仙姑
但我聽起來覺得很好笑,因為很像-蟹鮮菇anyways
我要回應一下P同學寫給我的文章

這個同學是我大學的好朋友 剛上大學 屆時我並是個南台灣小姑娘(俗啦)
到了台北這個城市 同學大都是北部人 生長環境教育等等跟我的成長背景都大相逕庭
那時候覺得台北同學很難親近 不知道為什麼 就有個距離
我想我算是南部同學裡適應的算不錯的 或許其他的同學感受比我更強
但是那個時候有遇到一個很好相處的台北同學 十年前 他就很像小學生了
我很驚嘆 十年過去了 他還是個小學生...
今天跟他去the north face買外套 因為額度不夠 P同學幫我刷卡
(她一直是我的sponsor) 櫃檯小姐居然看著他的卡問他
那張卡是不是他爸媽的 哈哈哈!! 我馬上跟那個小姐說
我旁邊的女士都30了! 那個小姐尷尬到不行! 哈哈哈 想到都很好笑

人家說 相由心生 這位P同學有時候在我眼中還真像個小孩子
大學跟她約在站前三越 那隻獅子旁阿 (很多人都有這個經驗吧)
我們土生土長的P同學 在南陽街打給我 說他迷路了 -_-"
我真的是當場傻眼!! 後來他還跟我說 看我們去郵局繳錢什麼的
覺得我們很厲害! 這樣的同學 我忍不住都要對他伸出援手...

人跟人的緣分真的很特別
如P同學所言 有一ㄍ前男朋友剛好成為她寺廟大學的同學
2005年 J來美國一個月 我也還沒想起P同學就在這裡
所以也都沒跟P同學聯絡上
我也忘了是怎麼開始的 好像有一天就很神奇地跟P同學聯絡上了
J剛好要來Madison P同學可是這裡的大元老囉
就這樣 我們可以又像以前一樣 可以一起吃飯 出去逛街
增添了在這個無聊的小地方的一些樂趣
但好景不常 P同學今年要畢業了 他離開後的Madison會下著雪
也沒有人來我家吃飯了 沒人約我去吃好料的 想想也真的挺可怕的 :(
另一方面 要恭喜P同學 要進入人生另一個階段了
希望慢慢地她能看起來像個大學生
(起碼不要被別人誤會偷用爸媽的信用卡)

還有一點值得一提的 就是大學的時候
我就很羨慕P同學有對很好的父母跟兄妹
大概太缺乏父愛 每次聽到P同學講他爸爸 就很羨慕
每次我如果得舉個好爸爸的例子 馬上會想到P同學的爸爸
到目前為止,P同學爸爸是我過去三十年來聽到最好的爸爸
目前P爸爸領先 希望J好好努力 追上P爸爸!

至於我的特異功能 這裡要特別提一件事情
在幫大家解析心/命理的過程中 我收穫很大
我會愈來愈清楚一些人生的道理 大部分的人要的很多(包含我自己)
大家不快樂的原因是因為
沒有人願意為別人犧牲及放棄 大家都希望別人來屈就自己
或者 大家無法承受生命中的不完美 但這就是人生阿~
當我每次在聽一個人的論述 我總能發現邏輯上的瑕疵與人性的自私
真的 退一步海闊天空
當眼前的困境無法解決時 放大你的視野(scope)
你會發現人生有更大的目標 等我們去完成
眼前的困境似乎會被賦予更不同的意義!

以上那段不針對P同學發言 純粹小小的感觸 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z 的頭像
    shaz

    sharon's new home~

    sh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