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穿衣哲學都吐露了某些訊息
選擇了什麼樣的衣服 表示選擇了某些族群

我從小是穿百貨公司專櫃長大的小孩
都記得我國小三年級 我媽幫我買了一件洋裝
一件就要三千多塊 小時候我就有長大衣可以穿了
還記得是阿罵買給我的 藍色的長大衣
還有我們在百貨公司看到一套套的海軍裝
還有日本進口的吊帶褲 一整套的
不過 那時候我在班上很討人厭 因為同學很少有人像我這樣穿
我們南部小孩都比較純樸 好多人都穿菜市場的衣服
腳底踩著290的布鞋 我卻穿著正港的上千元皮鞋
所以我是太愛現了

國中的時候 我為了要拉近跟同學的關係
我還記得我跟黑貓到了主婦商場去挑了一件AB褲 290元
千萬不要笑 當時可是很流行的捏! 那件AB褲我還穿了三年!
後來又流行佐丹奴的百慕達褲 我也買了好幾件 (台客裝)
還有一次 我跟我媽要了五百塊 跑去菜市場買鞋子 (bad boy 白布鞋啦)
印象中 好像350塊 就這樣 有一陣子 我也是正宗南台灣小姑娘
幸好沒有維持很久 -_-"

但等到大家慢慢大了一點 很多人開始選擇想要當個與眾不同的人
大家不斷想要脫離穿"制服"的感覺
從小時候那種別人有 我也要一件到別人穿那種 我偏要避開的過程
穿衣的哲學不過是我們內心對於族群的認同感罷了
我很快就發現 我還是喜歡漂亮一點的衣服 (好李家在)
仔細想想現在的自己 穿衣哲學到底是如何呢?
記得我提過萬元大衣裡面的一百五上衣嗎?
從小的教育就是要穿日本的衣服 日本的衣服比較好
夜市的衣服質料很差 不吸水 鞋子就是要穿真皮的
夜市的皮都是假的 不防滑 不透氣
所以在地攤 夜市買衣服 我一直不敢恭維
但是 我在研究所的一個好朋友卻完全扭轉我這樣的想法

畢業後我們每個禮拜都會約出去見面吃飯 順便逛街
跟她逛街 也學到很多東西喔 以前完全看都不看的東西
現在每次跟他去逛 都大開眼界呢!
我的朋友很厲害 幾百塊的衣服 他也能挑到好東西
搭配起來還很好看 就因為便宜 所以每次都看她穿新衣服
反倒是我 因為東西太好 也捨不得淘汰 每年都會穿一樣的
就這樣 我開始買起平常不敢買的衣服
嘗試不敢穿的顏色 反正便宜咩 不好看就不穿了br />反而體會到搭配的樂趣 難怪忠孝東路前有一堆女孩子
瘋狂的搶阿! 但要搶贏人家 也有哲學的呢!
我剛去買的時候 只有乾瞪眼的份 經過不斷的磨鍊
我現在也算個高手 但要比起我的同學 (他完全已經是可以去叫賣的等級了而且價格 款式她比老闆還熟咧)
我太遜啦!

所以囉! 我會穿著一百五的上衣 這代表著我跟他的革命情感
這可是在好幾百隻手下 硬生生搶來的戰利品呢!
但大衣還是得買好一點的 因為是阿罵從小教育的咩
鞋子就沒有辦法了 是老爸交代的 要穿"正港小牛皮啦!
褲子是老媽堅持的 我們"這種"身材的 就只能穿好的 -_-"
唉 所以我會敗家都要怪到我ㄚ罵 我爸 我媽身上!我基本上是個很勤儉持家的好女孩呢^^

ps. 1.最近在美國 所以改穿abercrombie&fitch/american eagle/jcrew
入境隨俗啦 腳下一定要來雙"拖鞋" 才能顯出我們中西部居民的親ㄑㄧㄟˋ
你講 "丟不丟啦"? 丟 丟 丟 2. 照片中的brown小內搭好像100塊台幣;粉紅色毛衣好像300塊台幣 外套也快三百 (不過是美金),是因為跟P同學去敗家 還有 為了支持A同學家的生意 才購買的; 我實在也有很多的苦衷阿~ "心事誰人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z 的頭像
    shaz

    sharon's new home~

    sh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