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我是千金之軀 就是不能太累 不能吃苦
睡眠時間ㄧ定要充足 喜歡吃好的 穿好的 又很懶
看太多書隔天就爬不起來 走太多路隔天腳就酸
但是逛很多街 卻仍然屹立不搖 好像是只能幹些不務正業之事
小時候有個故事 很有趣 是這樣的
有的女生很懶很懶 懶到她媽媽要出遠門 又怕他懶的吃飯
於是掛了個大餅在他脖子上 但最後卻因為她在吃完面前的餅
但卻懶得把後面的餅轉到前面來吃 她就餓死了
這是我媽常常告誡我的故事 到了我結婚 她還不斷叮嚀
還好我還算嫁了個好老公 有時候我懶病ㄧ發 他都很能諒解我
懶的煮 懶的收拾 懶的幹麻 他都沒關係

我真的很懶 我從小唸書唸到大 從來沒有熬夜過
小時後聽到同學唸書唸到半夜 我就很羨慕 因為我根本不是那塊料
但以前成績還算不錯 所以才被誤會在騙肖 同學都以為我半夜偷讀
要真要說聰明也提不上有多聰明 倒是唸書只要專心一點
真的不用唸太久 我ㄧ直都這樣認為 到了要考研究所也是
我每次到圖書館都中午了 同學早念了ㄧ個早上了 我才慢慢要開始
我離開的時候 同學都還在位子上 真的很丟臉 只好靜悄悄地離開 ><
回去也沒能唸書 都坐了ㄧ天了 會去哪能專心阿 看看電視就要睡覺了
這種事情真的不是什麼太光榮的事 雖然我後來考的還不差
但我總相信laziness是我人生一大敗筆 也是我還沒有成功的原因

有幾次 遇到一些算命先生 他們都說我沒辦法太累 那是真的
我聽到這些話 很想握住他們的手說 你們真了解我 (然後給他閃爍眼)
倒不是我想因此偷懶 而是真的有人知道我不是故意的咩
以前外婆他們在搭宴客的棚子 大家都會去幫忙 其實我也都會去
但每次回家 剛好人家都搭完了 要不就是我們全家要動員清理廚櫃
我回去剛好也清完了 數不清了 我媽都說我在"閃工作縫"-_-"
我這麼混都能混到研究所畢業 常常自己暗自慶幸 不知到這種好運
能維持到幾時 我不想再拿命中的魁星來欺騙自己 我想我就是比較幸運

我雖然是千金小姐 但朋友不是萬金小姐 就是億金小姐
但億金小姐家裡只有他ㄧ位億金小姐 但我家有五位千金 ㄧ人只分到兩百塊啦!!
所以我媽說不能送我們出國 因為家裡人太多 要什麼自己賺
家裡千金太多真的很不值錢 老爸也沒有像別人的爸爸這麼疼
最羨慕P同學說他大學還會坐在爸爸的腿上 然後爸爸會煮他最愛的玉米給她吃
還有A同學的爸爸雖然是個超級大老闆 但他還歸A同學管 只有他能罵他爸爸
這種事情別想發生在我家 不要說罵爸爸這種事 或者煮玉米這件事
連很基本的發生在別人家的事情 我們都沒有 從小根本被當作男生在養
搞的我們五姐妹 明明長的還可以 (我媽說我是家裡失敗的代表作)
卻MAN的跟什麼ㄧ樣 我小學三年級拉彈簧還ㄧ定要贏男生
我二妹穿套裝高跟鞋美的跟鬼ㄧ樣 還可以ㄧ個人搬公司的飲用水
(超大桶那種)嚇到全公司的男同事
三妹就更man了 還可以邊騎車邊拿安全帽嚇要咬她的小狗
四妹明明長的很像日本人 但ㄧ講起話可真的是豪氣干雲阿
五妹就比較特殊啦 但我相信有一天我會在身上找到相同的特質 哈哈

就這樣我有很多男生的好哥們或者說是好姐妹 XD
但昨天J回家拿了東西 說是他們教授要送給我的 我看完雖然有點傻眼
但後來也滿高興的 因為我好像沒有收過這種禮物
我相信你收到什麼禮物 就代表你在別人眼中的形象
像我就不會送我三妹口紅吧! 就這樣 我收到我從沒收到過的"形象"
雖是很不值錢的小東西 (餅乾) 我卻暗自高興很久 原來我不要講太多的話 是可以騙人的
ps.澄清ㄧ下 我爸現在還算滿疼我們的 只是跟別人的方式很不一樣 例如: 他會在我們每次回去 講故事給我們聽 可以講到半夜 然後從沒看他翻過書 但他什麼都記得 水滸傳108條好漢 小名 特徵 細節 他倒背如流 傷寒雜病論 本草綱目 根本不用翻書 ㄧ個人可以唬三小時 其他的中醫師 簡直是目瞪口呆 還曾經被延攬到補習班敎中醫 但因為他也很懶 所以就拒絕了 阿 難道懶病是像到我爸爸? 真的 就是他! 因為有人來家裡看病 要遇上他睡覺時間 病人就有得等了! 還好這方面我媽是拼命三郎 剛好balance一下 要不然我們可能都去喝西北風了 >< 可見,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後需要一個更偉大的女人在背後當推手 J,有聽到嗎?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z 的頭像
    shaz

    sharon's new home~

    sh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