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禮拜看球賽看的有點累
但是也看的很有收穫
一個好的球員要拿到世界冠軍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除了要克服天候因素 還有很多其他外在的要考慮
當然球員本身的球技很重要
但是比賽最大的敵人真的是自己

Roger Federer真的很強 但是在看他的比賽過程中
我們也看到他因為知道對手的強勁 也犯了很多unforced faults
Novak Djokovic就更不用說了 (我已經看到要摔遙控器了)
發球不斷的失誤 一看就知道他很緊張
反觀Federer就很穩 舉手投足之間都透露出相當的自信
難怪球評說 "the god of tennis is in the black attire."
當然Federer佔了上風 畢竟他已經很有經驗了
但不是每個有經驗的人都能夠當冠軍的

我想到我自己 想到自己為什麼沒辦法成為一個成功的人
比賽的過程 不管身體多累 背有多痛就是得撐下去
不管有多緊張 有多害怕 有多不耐煩 就是得去面對
能夠處理壓力的人 才是最後拿獎杯的人
世界很殘酷的 第一名有140萬美金的獎金(Federer拿了280萬加上Lexus的車子)
第二名就拿trophy一面 也就是什麼都沒有的意思
就像我研究所的一個報告
因為覺得寫不夠好 就一直交不出去
最後不交就是什麼都沒有 不管你之前花了多少時間在上面

離開了學校 離開了補習班 放棄了 就是什麼都沒有
這就是社會的現實 我年紀已經大到應該可以面對這些了
我不會再安慰自己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或許這是真的)
I need to move ahead! 過去的就過去了吧!
在下一場的球賽裡 我將需要更大的耐力及更好的球技
在我拿到我的獎盃之前 我會承受許多壓力及痛苦
那就讓我現在好好的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z 的頭像
    shaz

    sharon's new home~

    sh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