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日之計在於晨 今天破天荒八點半(無目的地)離開了我可愛又溫暖的床
除了以前在學校教書需要六點起床以外 已經很久沒有享受到這早晨的清新
陽光爬進我的落地窗 我享受著我的奶油烤土司及J留在咖啡機裡的cafe au lait
秋天的Madison是這麼的寧靜 外面的葉子漸漸轉黃
西邊的街道兩旁 伴著紅黃相間大樹 美景不必遠求 近在咫尺

今天再普通也不過了 但卻在這被微風吹得沙沙樹葉聲中 我聽到了幸福
一時興起 我跟J約了到Nam's吃中餐 點了平常必點的Lunch special
但不知道為什麼 今天的飯特別香軟 像是我在台灣煮的越光米ㄧ樣順口
芝麻雞也比平常份量多 也還要夠味 連fortune cookies裡面的小紙片
也要我享受這眼前的平凡幸福呢!

我開著車用著不同的心情欣賞兩旁的風景 常常在開的路 也看起了有了新的面貌
秋天總是個令人感傷的季節 但今年的秋天很特別 今天的秋天很美好
空氣中冰冷的氣息褪去 微風徐徐輕拂我的雙頰
像是個和藹慈祥的長輩 給了我很大的鼓舞
我卸下後車廂裡兩大包雜貨以及從圖書館request很久的DVD奮力扛上我的公寓房間
途中遇到了我的鄰居--獨居的老先生 平常他的臉上總帶著幾分憂傷與寂寞
坐著輪椅的他總是對人們發出敵意的表情
幾次我試著要幫他 他也只是冷冷的不說話 拒絕接受任何施捨及幫忙
今天的他或許也感到幸福 他第一次熱情地主動跟我打招呼
而我們的臉上都泛著淺淺的微笑

不知道下個月會不會下雪 但現在我只想讓時間暫時停止在這個不被打擾的午後時刻
翻著小說的最後結局 靜靜的享受這個故事的結尾 我不需要音樂 不需要咖啡
就讓空氣中彌漫的味道
陪伴我迎接下ㄧ本小說的序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z 的頭像
    shaz

    sharon's new home~

    sh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