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做了個電話面談 其實也不是什麼面談
跟一家大公司的HR講一下 我人在國外
目前沒辦法面試 有沒有辦法面試可以往後延
打電話的時候 我真的很緊張 也很想跟他講英文
因為 中文講起來真的很難
平常的中文只限於很日常會話
而且還參雜很多罵人的話
因為要罵學生囉 (恨鐵不成鋼阿)

以下是我的對話

"我對於貴公司的職務感到很有興趣"
I'm interested in the job position your company offered"

"不曉得是否方便問您一些問題 在我回去之前"
I don't know if it's convenient to ask you some questions
before I go back.

我一聽到自己講的濫中文 馬上壓力都來了
平常很少講到這樣的中文 自己講一講雞皮嘎搭都要上來了
從現在開始 我要來練習formal Mandarin
親愛的朋友們 下次您們接到我的來電時,請勿驚慌,
我會突然變的很有禮貌,會多一點點問候語 (是真正的問候語啦)
我會問候您的父母親 令尊令堂可否安好?
不要嚇到 那真的是我!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z 的頭像
    shaz

    sharon's new home~

    sh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