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ㄧ個老師說過要培養定力最好的方法就是
看電影看到高潮 就立刻站起來走出去
我覺得這位老師對人生相當有見解
因為這是大部分人做不到的

不要說這容易達成 他指的不是打賭性行為
他指的是要我們在某個當下 馬上抽離自己喜愛的人事物
我這方面毛病很多 仔細想想真的還不少

1.睡覺睡到被窩暖暖的 捨不得起床
2.看電視看到正緊張 捨不得關電視
3.講好要考完試才打開的書 ㄧ拿到忍不住又偷翻了一百多頁
4.看小說看到全身痠痛 都該去睡覺了 還欲罷不能
5.對美的衣服總是愛不釋手

要講自己的缺點真的講不完
陳安之的超級成功學裡 他提到了一個成功重點--馬上行動
歸類以上我的行為就是缺乏馬上行動精神
什麼事情都停留在我的腦裡 很多事情都知道要做
卻就是不斷的拖延 給自己找藉口
唯有拋開人的貪慾和享樂的欲望 人才能真正的跳脫吧
我現在終於能了解 很有錢的人為什麼過的反而是很純樸的生活
看來 我離那個境界還很遙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z 的頭像
    shaz

    sharon's new home~

    sh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