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總是令我覺得充滿許多的遺憾
太多價值觀放在天平上 總是難以得到平衡
我的人生也總在想太多的習慣下不斷地流逝

W同學徹夜趕稿令我大感佩服 非常羨慕
想我在2003年遇到了一個Discovery Channel的編審翻譯
那時那位老師希望我能跟他ㄧ起翻譯
無奈那時候覺得錢太好賺 算算翻譯時薪真的像W同學所言-真難賺!
倒是那時候我真的也很忙 工作很多
很難抽出時間做文字翻譯 而且我也不想隨便翻翻 遺臭千年

事隔多年 我突然想做做文字翻譯 突然想不起來我把
那位老師的聯絡方式丟到哪了! 除了罵自己豬頭以外
我想打自己兩拳! 我的人生好像沒ㄧ件事情是成功的><
那時候為了教書放棄的 現在又回過頭來尋找
就像我現在考的翻譯考試 總覺得自己ㄧ直都在不務正業

以前我也曾經嘗試過熬夜 我也很想跟別人ㄧ樣挑燈夜戰
但無奈出師不利 隔天人就不舒服了 這幾天沒上來寫東西
也是身體莫名其妙給我找罪受 這讓我想到小時後
全班遠足 我在家出麻疹 再隔年 又出了"蕁麻疹"
小學一學期三次段考 每次月考就得發發高燒
後來我還成為老師表揚的對象 原因是
大家看看謝同學 雖然每次段考都生病 也都考得不錯
其他人沒生病的在幹麻!! 唉 搞得我豬狗不如阿~
小六老師比較慈悲 只有淡淡說ㄧ句
"如果你身體再好一點 你會更棒"

這句話對我影響真的很大 簡直成為我的陰影
像我這一陣子 精神很不好 有時候連一些簡單的單字都忘掉
很像網路壅塞 所以處理速度變慢 最後還找不到網頁...
我真的很怕 我很快就要得老人癡呆症了!

人生真的很矛盾 究竟我們該看到機會就把握呢?
還是該多愛自己ㄧ點 保住性命比較重要?
那如果苟言殘喘活下去 又有什麼意義呢?
很多的機會真的比較好嗎?
如果我們只有一種選擇 然後很認份的堅持下去
這樣是不是也不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z 的頭像
    shaz

    sharon's new home~

    sh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