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來Madison也算不短的一段時間了
回顧2007年的生活 從忙碌到悠閒 從奢侈到簡約
人生在29歲的這一年 生活有了很大的反差

來美國之前 家裡用的是15000元的床單+席夢思名床
來美國之後 家裡用的是合1400元台幣的床單
加上不知道什麼牌但也在美國價格算是便宜的床(約300美金)
只有床墊 還沒有box ...

以前覺得毛衣 牛仔褲一件兩三千都還OKAY
甚至會花大錢買日系品牌的短褲 上衣 或套裝
現在只要看到單品超過50 USD 都會龜毛很久
昨天應老妹要求帶她到outlet mall shopping
我只買了一件21塊跟一件11塊的Banana Republic的毛衣
(清倉再對折) 還有一件53 USD 的jeans 就住手了

想想之前過的生活真的滿奢侈的 或許以前有在上班賺錢
總覺得錢再賺就有 生不帶來 死不帶去 人生很短 及時行樂
但是我現在發現不買名貴的東西也可以很快樂 在這樣的生活環境
有這些名牌都是多餘的 因為我總不可能穿著我的套裝去買菜吧!

我昨天還買了個名牌包 雖然自己很喜歡 但是我要送給我大姑
因為想到上次去買菜出來不小心滑倒 褲子 包包都弄到雪泥了
我決定還是用我每次都拿出去的小爛包
最近又開始清倉 把我用不到 穿不到的名牌都送我妹跟家人
自己只留下適合Madison使用的基本用品

來美國以後 可能因為變很窮 所以我們開始過著窮人家的生活
我跟我老公已經吃了快ㄧ年的烤白吐司+火腿 我妹來吃ㄧ個月就拒吃了
但星期六能坐在一起吃早餐 還有每天晚上ㄧ起吃晚飯 卻讓我們覺得很開心
以前要一起吃晚飯幾乎是不太可能 只能各自狼吞虎嚥地吃著重複的便當
我們接下來的一年 還要繼續過著吃烤白吐司+火腿的簡約貧窮生活
雖然很簡單 我跟J都覺得很幸福 或許真的上帝關上我們的金錢窗
卻幫我們開了另ㄧ扇幸福之窗吧!

寫這篇文章不是要昭告天下 我今後不購物了 (不太可能)
只是人生的快樂泉源 真的或許應該從簡化自己的生活開始
人生真的是30而立 我正在學習 怎樣讓自己更快樂 更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z 的頭像
    shaz

    sharon's new home~

    sh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