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以前去廟裡拜拜時 什麼都不求 只求觀世音菩薩給予我智慧
回想這十幾年來 菩薩果真讓我能夠琢磨自己的智慧
以前不懂為什麼自己人生挫折好像比別人多一些
總羨慕別人能夠ㄧ帆風順 平步青雲 過著很安定舒適的生活
現在 我要謝謝菩薩 還有身邊的小人 讓我有很多機會磨練

人生短短不到一世紀 自己眼睛難看到的東西 真是微乎其微
憑藉著人類有限的腦袋 也無法懷抱整個宇宙的大智慧
挫折常常是進步的開始 而進步來自於對於自身的檢討
我們今日有著如此進步的文明社會 不都來自於最根本的力量
那就是 遇到挫折後 想突破逆境的決心
當然所有的成果 都得經過時間的驗證 歲月的累積
沒有事情是理所當然 亦或是一蹴可幾 所以說 我們必須能體認到
"天將大任於斯人也 欲先苦其心智 勞其筋骨 餓其體膚"
換成白話文 就是 "吃苦當吃補!"

雖然我沒有被賦予什麼大任 但我發現愈過很多挫折的人
多半較有同理心 能站在他人的立場上為對方著想
這樣的人 多半也比較虛心求教 畢竟是 "半瓶水 響叮噹"
如果我們能跳得出那口井 便能知道世界並不是只有頭上的那片天

我很傷心 台灣的教育希望我們當井裡的青蛙
凡事以自身利益為原則 我們敎不出偉大的思想家 科學家 政治家
中國歷史幾千年來 我們還是只停留在齊家的部份 或者
我們永遠無法平天下呢? 充其量 我們只能是別人的一顆沒有聲音的棋子
永遠要跟在別人的腳步後面走 反正我們河洛人這種
"那裡有飯吃 我就往哪去"的民族性 恐怕不是一朝一夕能夠改變的事實

當我們遇到一個也體驗過我們吃的苦的朋友 我相信兩個人的距離會拉近
當我們遇到一個與我們懷抱同樣夢想的朋友 我相信彼此將能夠惺惺相惜
去過月球後 我們才會知道 即使在地球吸著空氣 都是一種幸福
我相信 挫折/失去 使得人更懂得珍惜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z 的頭像
    shaz

    sharon's new home~

    sh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