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很愛看書 從偵探小說到愛情故事 成語故事 連最幼稚的一千零一夜
我大概都看過五十遍了吧! 我昨天一直回想上次距離上次好好隨性的唸唸書
到底是什麼時候 沒想到居然是唸高中以前的事情了 可見我的心靈早已乾涸許久
高中的時候我們要背兩大本成語字典 考試當然是可以應付的不錯 但是要說
現在到底記得多少成語 我想大概也只有百分之一了 我們還唸了很多課外讀物
但是都跟考試有關 所以我腦裡的自動刪除裝置的效能倒是發揮得不錯
我印象最深刻的都是小阿姨買給我的成語故事裡的成語 (註一)

上了大學唸了很多文學作品 說真的 包含聖經 希臘羅馬神話故事 沒有ㄧ樣記得的
我有種白繳學費的感覺 大概又是因為要算成績 讀起來真是索然無味
最近有點想把以前唸的聖經希臘羅馬神話故事全部拿出來好好啃食ㄧ番
但無奈以前對他們太過反感 後來家裡又裝潢 也不知道丟哪去了

其實我很少看愛情小說 即使是以前大學文學課唸到了一些愛情故事
心理也從來不會引起什麼樣的波瀾 不過有本書很早前就想看了
不過我以前有太多藉口 於是這本書就一直這樣擱在書架上
這本書是茶花女 小仲馬寫的文學名著 吃過早餐就把這本小說拿出來
這陣子看了太多激勵的管理書籍 但又由於目前除了J以外 沒有任何人事物可管
讀了幾本 也覺得有點膩 翻起了茶花女的故事 我竟ㄧ頁接著一頁
等我把書看完 居然也到我要煮晚飯的時間了

故事寫著一位妓女的愛情故事 外表美麗 生活放蕩的少女的內心蘊含著ㄧ顆
高尚單純的心 少女用她的生命為她的醜陋贖罪與用她愛成全了他所愛的人
看完這樣的故事 不免令人為她潸然淚下 我雖沒有真正地淚流滿面 內心
倒也增添幾分惆悵 這樣的愛真令人刻骨銘心 如果我是男主角 我真怕我無法
承受這樣的生離死別 故事的內容無法一言以敝之 深刻的感受需要大家開卷細嚐
整個下午 我覺得我好像置身在巴黎香榭大道上 看到茶花女優雅卻哀凄的容貌
我享受著這樣短暫的跨越時空的體會

這幾年來看書都是在睡覺前看的 每ㄧ本書總得看上ㄧ陣子才看得完
因為很少時間能像現在這樣把故事延續 自己的情緒並無法跟著故事高潮迭起
每次都是片段的堆砌 所以好多看完的書內容都想不起來了
現在才知道 我原來也是很愛這樣的愛情故事 很喜歡享受這樣閱讀的感覺
多年來的考試壓力 工作壓力 壓得我忘了我最原始的感受及樂趣
我才想起 國小投稿到報社被刊登 畫畫得到某報的獎 還有被派出去畫畫的事情
還想起了老師喜歡我的毛筆小楷字 還有我的自畫像、樂隊的手風琴、
還有我的豎笛 後來的我怎麼了 沒有創意 變得無趣 在人生的旅程中
不知不覺的走失了

我懷念著過去簡單的小幸福 哪怕只是看看亞森羅蘋 福爾摩斯 還有跟同學借了
ㄧ大袋的老夫子 (看完被老爸罵 因為他覺得老夫子是漫畫) 都能讓我開心的老半天

註一: 感謝小阿姨從事圖書業 因為我們有源源不絕的書籍可以看 阿姨最引以為傲的
莫過於買了英文錄音帶給我聽 自此便開啟了我對英文的熱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z 的頭像
    shaz

    sharon's new home~

    sh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