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很有意思 中文翻成"布魯克林的納善先生"
講的是 他是個得肺癌的退休老人 跟太太離婚後
他決定搬到Brooklyn 終老ㄧ生
沒想到在Brooklyn這個地方
Nathan Glass 遇到了許多人事物 改變了他的下半輩子
我不打算寫書摘 因為這應該要留給大家自己看
這跟在電影院討論劇情的人 ㄧ樣不受到歡迎

我把自己稱為"The Madison Folly"
因為當初來這邊的時候
我想我會過著極為無聊 很度假式的生活
來了以後 Madison卻給了我一個retrospection的機會
Madison的寧靜讓人可以遠離誘惑 好好思考

目前為止 我是很有收穫的 除了學會基本的煮飯工夫
跟老朋友們敘敘舊 還認識很多新的朋友以外
我也盡量參加了些活動 閱讀以前想唸的書籍
每天做瑜珈 拉拉筋骨 這也是之前每天裝忙偷懶沒有做的
雖然我現在沒有上班 但是以前在工作就養成好的"不良"習慣
到現在還延續著 那就是每天動腦 以前總是要想事情想到半夜三四點
才肯乖乖睡覺 怎樣能讓工作更順 那個環節該怎麼做比較好
現在隨著日光節約時間的結束 我賺到一個鐘頭 每天九點就可以起床了
想事情就可以早點想 也可以早點讓腦子休息
雖然我在半夜的思緒非常清楚 但我覺得早上的計畫的實踐機率會比較大
太陽公公給人力量阿

這一年不知道算不算是我人生的轉戾點 因為我30歲以前的人生
似乎每ㄧ年都算轉戾點 經歷了算是不少不算太小的事情
兩間補習班 學校離職 來到Madison 每ㄧ個都是人生的一個大抉擇
但這一年什麼都不用做 我在心裡面感謝著上天給我一個靜下來的機會
好好想想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 發現自己的問題在哪裡 該怎麼進步
人生像是ㄧ杯水 而我們的思緒裡面有很多的雜質 如果不停的搖動
只會讓這杯水混的更嚴重 如果能夠靜下來讓雜質沉澱 讓不好思緒沉澱
這杯水便又澄淨了起來

其實不用到Brooklyn 不用到Madison 尋求內心最平靜的地方
閉上眼睛 用心去體會自己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Brookly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z 的頭像
    shaz

    sharon's new home~

    sh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