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看一本書,是Dr. Laura寫的關於婚姻關係的書。
裡面講了很多內容我都還算滿贊同的,包含女孩子很自私
永遠拿自已not feeling comfortable 來控制另一半
卻常忘掉自己為對方做了些什麼;有了孩子 就把老公放到最後,
老公做錯一點小事 就破口大罵等等...都是我們常常聽到的一些對話,
但Dr. Laura的很多看法跟我差不多,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這本書教女人怎麼在婚姻關係裡,正確地與另一半互動表達等等。


這本書可能沒有中文版,不過用字遣詞淺顯易懂,
因為大部分是擷取她在電台跟聽眾的對話和她與聽眾的書信往來。
"The Proper Care & Feeding of Husbands"
by Dr. Laura Schlessinger.

今天要講得是Dr. Laura寫的一句話,是我個人很喜愛的一句話,
"The texture of life doesn't come from the familiar,
but from challenging ourselves with the unfamiliar."
剛好最近有個朋友終於實現了自己的夢想,換了自己原本很期待的工作,
但換了新工作之後的感覺,卻因為跟自己以前的工作環境差異很大,
便有了些失落感。 我想跟她分享這句話。

大部分的人都是喜歡自己熟悉的換境,包含我自己,我們坐在自己熟悉的環境
想像著自己在外面的天空翱翔探險,但等到了自己踏出去那一步,緊接著來的
卻是無助的恐懼感,想想我大一剛念英語系的時候,從高雄搬到台北
有點恐懼 有點無助,總怕自己英文講得不夠好,但克服了第一步以後,
我現在可以一個人開車在美國跑來跑去,當年的稚嫩南台灣小姑娘今天也可以
在美國的法院當口譯員,我想當初的恐怖不安終究有了它的代價。

給自己一點時間,挑戰我們未知的領域,勉勵我自己、我的朋友,
以及所有為自己夢想努力的每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z 的頭像
    shaz

    sharon's new home~

    sh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