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80高齡的partner又約我出去,老人家指名要去三個地方
Ancora's coffeeshop、Trader Joe's and Vila's Zoo.
今天本來出門有點胃痛 曾經一度想打給老人家說今天要取消了
但一想到她這個禮拜還特地打過電話來確認今天的行程
她真的期待今日的動物園之旅,所以我真的不忍心就這樣不出門。


我昨天烤肉回來 特地做了飯 裝在便當盒裡給老人家帶去
因為老人家只喝咖啡跟吃巧克力 還有花生當晚餐...:S
我不禁要唸唸她,叫她吃點proper food. 我開車到她家去接她
進去她家參觀了一下 獨居老人的家 只有一隻貓 永遠沒有關掉的電視,
還有她年輕的時候的畫作,堆滿地的書本,還有桌上那每四年
回美國四天的兒子媳婦的照片,家裡完全找不到可以坐的地方,
我覺得有點尷尬,於是便提議直接出門走走。



今天跟老人家去喝了咖啡、逛了Trader Joe's 帶他去購購物
還去了動物園看動物,老人家以前是個畫家,所以特別愛一些動物和
花草,但是她畢竟已經80高齡了,動物園還沒逛完早已氣喘吁吁,
再加上她有憂鬱症、關節炎、年輕時還有酗酒習慣,她看她連講話真的
都有問題,不過我感覺得出來她勉強自己陪我走著,似乎特別珍惜跟我
在一起的時光,我的同情心又再度氾濫,看她那麼開心地問我下一次
什麼時候可以見面,我只好答應我下禮拜,最遲下下星期會帶她去花園走走。


我這個人從小就非常有長輩緣+老人緣,所以我很知道要怎麼跟老人相處
這樣講也怪怪的 因為根本沒有人要跟老人相處,所以有人要跟
老人相處的話,老人家可能已經感激涕零了! 想到我以前跟Jessica
去探望一個88歲的高齡叔公,他難過地告訴我們都沒人去看過他,
只有我跟Jessica去看他,真令人鼻酸~ 我想藉這個機會呼籲一下大家
對老人好一點,畢竟我們有一天也會老,我們也會希望我們老而無用、
又顯得累贅時,還有人關心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z 的頭像
    shaz

    sharon's new home~

    sh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