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一條的皺紋 高亮的額頭 疲累的眼神
這樣的搭配組合 只能在上了年紀的人表情上察得
但是我身邊最親近的一個男人--一個年紀很輕的小伙子
臉上就有著這樣的特質

他是我的老公 從來沒有人看的出來他的年紀比我小
他吸引我的地方 正是他認真的神情
大家都說他是台大的第一名
但在我的心目中 他是永遠的第一名
我不認為我可以很容易的找到比他還優秀的人

很多的第一名心中只有自己 他們永遠在想著怎麼樣成為第一名
但是我的老公 從來不需要這樣想
他只想該怎麼把事情做好 該怎麼盡自己的本分
談感情的時候 它比誰還認真 他的付出也是第一名
他的全力已赴 有時候教人看的很捨不得
舉例來說 他可能已經累到發昏 已經累到不自覺的流眼淚
整個臉已經扭曲 但是他總是一肩扛起
無時無刻在照顧著身邊的人
我很幸運 因為我是那個人

真正的第一名 努力地找尋自己的位置 清楚自己扮演的角色
在當下努力的演出 拋開自我 無慾無求 不在乎別人的目光
只在乎自己是否能讓每一個小細節都完美呈現
從裡到外 無須爭論 無須驗證 他就是目光的焦點--

當真正的第一名卸下自己的責任
從他的一舉手 一投足之間 你看到的只是一個小孩子
毫無心機 煩惱全無的單純
我想人生來真的是不平等的...
無論他扮演著哪樣的角色 總是這樣的扣人心弦
我欣賞他事業上的專注 但更嫉妒他的天真
這樣的特質 讓你無法自拔地 心甘情願地 想對他付出
他是真正的第一名
因為我愛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z 的頭像
    shaz

    sharon's new home~

    sh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