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考駕照 很努力的跟P同學在public library給他K了一下
聽說考試資格規定變嚴了 我特地跑到監理所問了有關的規定
(事實上 也沒有多特地啦 因為我們就住監理所對面 過個馬路就到了 ^^)
我準備了所以的文件 以防萬一 這些美國人 我真的是領教過了 可得好好準備!
到了監理所 他要我們出示相關文件來證明我們是legal residents
好 我拿出了
1.房屋租約 (這個他說不行)
2.支票本 (上面有我ㄉ地址 跟我的名字 也不行)
3.銀行寄來的請我開卡的通知單 (這樣能表示我住這了吧 也不行)
4.我搬出我老公是學校的職員 那我們當然是住這個鬼地方阿! (這下行了!但是
只有我老公行! 我不行ㄟ!-_-" 我又拿出我們的DS2019 我試著告訴他 如果
我先生是來工作的 文件上說我是dependent 那我一定跟他住阿 好,她說她知道,
但是還是不行!!)

要考駕照的人請注意,他們"只"收以下文件 如果你跟我一樣沒有工作的話(我相信你一定會懷疑這些東西的credibility有多少?)
1. a utility bill for water, gas, electricity or land-line telephone service.
2. an account statement at least 30 days old from a local financial institution.
The account statement must show activity.

好 我跟他說現在沒有人在拿帳單了 因為都是電子帳單 (No, we don't take web statement!)
好 那 信用卡帳單呢? 不是電子版的 (No, we don't take credit card statement!)
好 那我去銀行請他幫我印帳單可以了吧! (No, don't bother to go to the bank cuz we don't
take any print-out documents!) ㄟ 現在是想怎樣? 這也不行 那也不行!不能網路帳單 也不能
請銀行開證明 我真的不知道他們是在想什麼?!

我真是快氣死了! 但我不死心 回家翻箱倒櫃 嘿 總算被我找到一張了!
今天趕快給他拿去考
考完後 我站在櫃檯 我說 "I think I pass the test!" 多麼的驕傲阿!
換到另一個櫃台 我準備要申請路考時間 坐在櫃檯後 缺乏熱情的女人突然兇了起來
"你這張bank statement不能用 誰說你可以用的?!" 我快瘋了! 為什麼不能用?
"because it shows no activity on the bank statement" 哪沒有?
"it only shows that you ordered a check book from the bank" ㄟ
這樣不算activity嗎? "我們要的是你去買菜的紀錄" 我想打人了 那你們怎麼沒寫
The account statement must show activities "on grocery shopping" !!

要玩文字遊戲嗎? 火山爆發! 我管不了這麼多了! 直接在櫃檯"argue"了起來
反正這個月跟人家argue的次數 可能比我看電視還多! 但是argue 無效!
現在終於知道 台灣的公務員還是很講道理的啦!

應變方法:
1.回家打個電話給電力公司 只花了我30秒 帳單就變成我的名字了! 電力公司的人 隨便問問 也沒有真的能確定我是否住在這個地址 連電的戶號都沒問 就讓我改了-_-"
(請問 這個真的能證明什麼?)
2.去一趟銀行取消web statement service 而且要請他寄給我
他們還要檢查信封(附郵戳) 當場拿回來 管你銀行蓋了幾個章都不算!!!

就這樣 光弄個駕照 我真的見識到DMV的服務與效率! 以及我們台灣人
"窮則變 變則通"的本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z 的頭像
    shaz

    sharon's new home~

    sh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