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菜的時候我永遠憑感覺煮 我不知道到底該放多少油
多少糖 多少醬油 多少鹽 全都憑感覺
煮飯時我聞不到香味 我老公在旁邊一直說好香
我卻像是失去嗅覺一般 怎麼都聞不到
我猜我的嗅覺 跟我的免疫系統一樣 懶得回應外在的環境了
(我居然也有辦法跟地毯共存 噴嚏也懶得打了)
煮飯一直聞到好多油煙味 聞到也沒有味道了
但我永遠能夠煮出對的味道 即使我沒辦法給你SOP
我只知道 I can always make things right!

看到我的朋友熱情的在blog上分享著他的recipe
我試圖要把所有的東西看完 記起來 也照做一遍
但我發現我沒辦法 我只能隨性的做出自己喜歡的菜
有時候也需要點靈感 但我永遠不是能夠step by step的人
以前我天天做菜 我現在不喜歡把時間都花在做菜上
我把做菜的次數改成一個禮拜兩次
我很樂於思考 什麼樣的菜色組合可以做多少的便當 便當裡的顏色好不好看

突然間我想到了補習班 我不想當個step by step教書匠
我可以 但其中的樂趣不會大於當個可以把不同的人放在對的位子上的人
我或許沒有很大的business models可以跟大家分享
但我知道誰該在哪裡 誰應該跟誰搭配 什麼該多一點
什麼該少一點 該加點什麼
我還是沒辦法寫出SOP 但我知道it is definitely right!

我叫它本能 或者是我的直覺
我所享受的 或許不是別的 炒菜的人聞不到別人聞到的香味
對於一個手拿著鍋鏟的人而言 樂趣本身不來自於炒菜的香味
而在別人告訴你 就是這個味道! You made it just r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z 的頭像
    shaz

    sharon's new home~

    sh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