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教授朋友昨天終於抵達Madison,前年在Madison與他們一家結識以後
我們這兩個相互溝通差強人氣的家庭,也就一直以一種盡在不言中的默契
保持著連繫。J與日本教授相差了十幾歲,但兩個人怎麼看就像是兄弟,
他們還在住在Madison的時候,就常常約我們去他們家喝啤酒,有吃還有外帶,
日本人要招待朋友,怎樣就是讓你感到至高無上的服務就是了!
二月到日本一遊,Yuji和美麗的老婆還有長得很漂亮但很皮的女兒一同招待我們
讓我們這趟東京之旅畫下個美好的句點。

一直苦無機會報答他們,剛好Yuji因公又得來Madison,需要我們幫忙,
我們也非常開心能幫他租租房子、買買家具、帶他去吃飯、採買。
雖然我本身也是個很"搞類"(台)的人,或許跟外公外婆受日本教育有關,
但對日本人的細心也真的令我自嘆弗如。Yuji就像大部分日本男人一樣
是個專心打拼事業,從來沒有自己洗過衣服的男人,這次的伴手禮100%
是夫人親手打點,我們上次到日本買了件羽絨外套送給小朋友,結果反到還
收到了三份小禮物!去麻煩他們還有禮物可以拿!(羞) 這次夫人一如往常
也準備了三份非常貼心的小禮物,雖然不是很昂貴的禮品,但真的情意滿滿啊!

1. 在Sogo購買的燒菓子,外面還有張很有質感的海軍藍包裝紙,
已經習慣包裝隨便、質料粗糙的美國,突然看到包裝紙還捨不得把禮物撕開><"
燒菓子很像台灣的喜餅、但它細看整體的外觀更為講究,看起來就捨不得吃掉。


2. 送給J的禮物,本來還想說送一個壽司給J幹嘛,仔細一看原來是壽司造型
的隨身碟,真的超可愛的,只是那個"瘦司"那麼胖,USB接孔不是都併排
在一起嗎? 這樣插了壽司就插不了別的了! HAHA!





3. 送給我的口紅。口紅並不特別,重要的是,他們記得我上次去日本藥妝店
大買特買,因為這樣最後身上剩下的現金都快花光了,剩下的315日圓剛好在
一百元商店 買了300 外加5%的稅金,剛好都貢獻給日本國了! 所以夫人在
教授來之前還特地問我要不要幫我買一些化妝品帶來? (那怎麼好意思><)
小小的一條口紅,夫人也要用個不織布的粉紅色小袋子裝起來,還要把藥妝店
的贈品跟SHISEDO的包裝廣告都一起附加進來。最重要的是,那個是我最愛的顏色!



人與人的緣份真的很奇妙,即使是無法用自己的語言暢談,也無法阻止兩個投緣
的人成為好朋友。在我跟老人成為好友以後,其實也沒有什麼是不可能了!
老人家前些天才說要為我煮一些好料的,無論我如何勸退她,她執意要這麼做。
我想我真的是很得人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z 的頭像
    shaz

    sharon's new home~

    sh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