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接了個案子 需要到北邊車程兩個鐘頭的一個小城市去
但因為案情複雜 我得先到郡立監獄跟警探、律師、檢察官會合
一早就拿著google map 六點多從Madison開車前往Oshkosh
一路上狂飆 很怕趕不上九點的偵訊。

Oshkosh這個地方很有趣,去工作也很像去探險一樣,因為開到
一個地方有點搞混了,我就開到加油站想要問路,那個人看了看我的地圖
便轉頭跟另外一個陌生人說 "I think you're from Oshkosh, right?"
另一個人看了看地圖,很帥氣的說"follow me!" (驚! 人也太好了吧!
好可惜是個阿伯)剛剛那個男的離開前還熱情的跟我再見,熱心阿伯便親自
帶我到監獄,還問我我一個人進去可以嗎?? ㄟ 服務不用這麼好沒關係!
看起來不像監獄的監獄 本以為是綠島的那種>< 有自己嚇了自己一下!HA!

犯人有權保持緘默,律師跟犯人談的結果,最後是建議不要跟檢察官還有警探
發表聲明,這次牽涉犯案的人數比較多,所以我們還進入犯人的牢房,
我覺得美國的牢房好乾淨,都沒有味道,因為五點就起床,過了五個多鐘頭
看到那個犯人的牛奶三明治都感覺好好吃的樣子(餓)。但是在監獄裡面走來走去
感覺有點小恐怖,因為時間到了大家可以自由走來走去,他們都穿著橘色
的衣服,兩眼盯著我們這兩個外來客,雖然應該沒有惡意,但對我這個
沒見過世面的土包子而言,心裡不免有些小恐懼。就這樣警探跟檢察官在外頭
等了一個半小時,等我們出去告訴他們 the defendant's not gonna talk.


離下午兩點多開庭還有四個小時,真的很久,我決定要在這個小鎮上晃一晃,
後來到鎮上的downtown,有個廣場,裡面有些速食店、Walgreen、超市、
還有星巴克 which is enough for me. 我先到速食店隨便解決午餐,
沒想到這個城市華人太少,當天去我只看到我自己一個亞洲人,所以進去大家
都盯著我瞧,後來再度有個老阿公又主動跟我攀談,連外面的修理的工人
還一直對我笑,視線從沒離開過我身上,"難道 這就是當明星的感覺嗎?"(得意中)
後來我轉移陣地,決定到星巴克再看一下下午要開庭的資料,終於看到年輕
帥哥,但是我可能太異類了,他還一直問我是不是新搬到這個城市,如果不是
那是哪陣風我把吹來這邊,還不斷叮嚀我開車要小心,我內心吶喊著:
"這個城市的居民 你們會不會人太好了 太熱情了一點 連帥哥都這麼溫馨?!!


Oshkosh的地方法院雖然跟Milwaukee聯邦法院(勝!)無法比擬,不過還頗大的,
我一度懷疑這種小地方為什麼會有需要弄個這麼大的法院,事實上,
這裡的人好到,我都不相信他們居然會犯罪,我花了點時間研究一下一天
它們要辦多少案子,真的很驚訝他們也有這麼大的業務量。
話說我下午開工的時候,發現連庭警們、書記,還有其他的官員們
人都超好的 (Milwaukee的人已經算親切了,但這裡真的太親切了,這回Oshkosh勝!),
就連法官長的像湯姆克魯斯不說,居然是個人超級好的、超親切感的青天大人!
我真的超喜歡這個城市的,本來還想說 怎麼有個城市叫做"Oshkosh",
短短的一天,居然馬上喜歡上這個地方!
(doesn't mean I want to live there ><" again, I'm a city person!)
雖然是很疲勞的一天 不過對我而言也是很有趣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z 的頭像
    shaz

    sharon's new home~

    sh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