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思考要給這篇文章下什麼標題時,赫然發現無名小站
的全站分類多了進階功能 我依照今天要寫作的主題點了進去
看到了心情 再看進去 我選了家庭 再選下去突然有點難選
只好選跟今天主題稍微沾上邊的 "育兒經驗" 做為分類。

在無名消失了一個月 主要是因為我去了加州三個禮拜
一回來又得工作 家裡的小小妹上個月月底到美國來念語言學校
我充當家長 得帶她去註冊 還要給她家裡的orientation
每天還要忙著做飯給嗷嗷待哺的小小妹吃 帶著她一起做家事
告訴他美國什麼錢該花什麼該省的 到處幫他張羅一些東西
拜託朋友幫我多照顧她 我覺得我這個育兒經驗比我媽還要深入
她出發前 老媽只打了通電話來說 "你就好好訓練她!"
就非常安心地把她的小女兒交到我手上來了,還真的很放心
前天要小小妹打個電話給她老媽,老媽顧著要賺錢 ,還問說
"你打來要幹嘛?" 果然是反中國傳統啦! "No news is good news!"
後來老媽假藉電話收訊不清楚 急忙地把電話丟給小阿姨 ><"
現在是怎樣, "孩子,是我生的嗎??"

與小小妹相處快要一周 可能她老是一臉無辜 與我們其它姐妹
恰北北的模樣天差地遠 我老是要掛念著她 說到底她也是家裡
跟我最像的妹妹(雖然是秀氣漂亮版的) 多少要多給他照顧一下
我這個長姐自然而然當起來媽來了,叮嚀她去學校不要亂交朋友
辦了支手機給她用 要她隨時讓我找得到人 中午吃飯不可以亂花錢
.................就是比我媽還囉嗦一百倍啦!

雖然沒有小孩 但由於妹妹太多 深受良好訓練 我想我非常是塊當媽的料
目前除了當朋友孩子的乾媽過過癮 其實我就是我四個妹妹的媽了
(內心吶喊中: 我不要!!!!!!!!!!!) 只是這陣子與小小妹的相處模式
不禁讓我思考 以後要是自己真的有了小孩 我究竟要用什麼樣
的方式教自己的孩子 要很嚴格嗎? 還是給她多點自由?
不想不恐怖 愈想愈恐怖 我想這種事情還是讓它順其自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z 的頭像
    shaz

    sharon's new home~

    sh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