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等到星期一 大孩子小孩子們都上學去了 才有時間坐下來寫寫文章
媽真不是好當的 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得也一手包辦
一早起來就要擔心今天孩子們的午餐 還要規劃今天的晚餐
小孩子哪一道菜少吃了一點 當媽的就開始想是不是自己燒的菜不夠好吃{#emotions_dlg.emotion_008}
下次上市場的時候 要記得挑肉質細嫩的買 翻翻食譜 換換口味

大孩子在我多年訓練之下 現在顯得很獨立 比較不需要我操心
我只要每天準備好吃的三餐 幫她處理學術以外的雜事就行了
人格養成的部分 要感謝我婆婆(前小學老師)把他教得很好^^ (感恩){#emotions_dlg.emotion_017}
但小孩子要擔心的事情相對多了很多 但精明的媽上周帶她去註冊時
已經把周遭環境 她的同學們的底細都打探清楚了
也順便安排了些眼線 隨時向我回報 我這表面看似愛的教育
骨子裡是情報局出家的 能逃出我手掌心的 將來必為人中之鳳
以後不是當總統的 就是當ocean 12的神偷
(不過在台灣當總統 可以結合以上兩種極端的職業 真是一石二鳥!){#emotions_dlg.emotion_004}
所幸目前並無這種極端的趨勢 經由星海羅盤謝教授的心靈開導
小孩子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emotions_dlg.emotion_002}發現過去22年自己飄來飄去的原因
決定痛定思痛 一改前非 好好為未來計畫打拼 不敢期待自己的小孩子
以後成為台灣總統 但至少也能成為一個敬業樂群 心靈豐富及快樂的人

沒想到孩子還沒生 已經在寫關於小孩的教育了 這個艱辛的過程除了
讓我已經沒有生小孩的念頭以外 我同時也發現自己除了當老師還有很多
工作可以勝任--心理醫師、情報單位、宗教領袖、諮詢顧問、私人秘書
或許這也算是個自己探索的好機會吧!{#emotions_dlg.emotion_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z 的頭像
    shaz

    sharon's new home~

    sh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