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很矛盾的! J說當你在台灣 你想來美國;來了美國又想回台灣!
想想也是 當我忙的跟鬼一樣的時候,我真的想好好的當個家庭主婦,
那現在呢? 我想去工作了! 遇到了Madison的人,他們跟我說 他們退休後
想去溫暖的地方 我們這種從熱帶國家來的人 卻跑來窩在這邊!
你說 人不是很矛盾的動物嗎?

有人說 這個叫做balance! 我記得以前的老闆Gary說,人們永遠在找balance Point
這不是說 人永遠在平衡點上,而是當life goes to the extreme, we try to go
to the other to balance it! 現在想想七年前聽到的這句話,還真的滿有道理的,
又或者是說 很符合我現在的生活! 永遠在extreme,但我永遠在balance it!
conflict? maybe not! 大概我很同意Gary說的,人真的很怕永遠停在一個不會動的
點上,那麼又何來balance的必要呢?

如果沒有真正體驗過這些,我們怎麼會知道什麼的生活是extreme,什麼是balance?
我記得我小時候我老爸老愛在吃飯的時候教育我們什麼是"三從四德",隨著我書愈唸愈多
我就愈不屑他!什麼八股的想法!特別是我唸了英文系以後,我覺得女人就是要independent,
但現在我的很多朋友都不相信我會為我先生做這樣的sacrifice!他們說 你這樣為了先生
放棄自己的事業,值得嗎? 連我的法國好友Del都這麼問! 但我不能把所有的responsibility
都推給我先生,我也不想從中得到任何的功勞,這只是我自己的選擇,也或許是我父母親的選擇
在他們生下了我以後,在我父親為我取了我的名字後,很多事情都已經選擇了 Many things
are prewired. All you need is to trigger them! 終究我選擇了 我老爸講的那套
八股理論 等到我生小孩 我還會以我的小孩為主 我再也不independent了 我現在拿的簽證
還是J2 dependent。誰能料想到今天? 沒有人! 但我內心或許一直都知道 我會這麼做!

Way too extreme? maybe not. Maybe I'm simply trying to balance my life!
誰說家庭主婦不能多才多藝,還會講英文法文國語台語and maybe more?! 有人規定萬元外套裡面不能配一百元的上衣嗎? 我強烈堅持去超市一定要帶紙袋,因為有5 "cents" back,但是可能一轉身就馬上在隔壁的macy's花了 150 USD。J同時給了我兩個外號,一個是Miss Tender (95%),另一個是"恰恰寶"(5%),比例是我自己給的,或許他給的話,會是相反,HA! 這樣的搭配組合是conflict? or balance? Or it is just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z 的頭像
    shaz

    sharon's new home~

    sh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