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美東遊 我們因為懶惰又貪心想一次去很多地方 就報了個團
這個團本身規畫得還不錯 住的飯店都是五星飯店 導遊也很專業
團友來自世界各地 也算滿有水準的 即使是來自中國的團友 表現也算不錯
其中除了一個老伯 他已經把我們四個人惹到很毛,這個人不是別人
就是台灣人!

這個阿伯是不講台語的阿伯 車子一直大聲的講上海話 一副他很厲害的樣子
很怕大家聽不到,一般來講,在國外看到自己家鄉的同胞都會很親切,但就
這個死老伯很機車,一副以台灣為恥的樣子,我們四個人忍了很多天很想揍他
但因為我們太有修養,也就讓阿伯逃過一劫。



阿伯從第一天上車就非常醒目,因為大家都穿著簡便,這個阿伯是既導遊以後

第二位穿西裝的人,我心想 誰出來玩還穿西裝,就我們這台灣自以為有水準
不講台語的並移民到美國的阿伯! 不是第一天喔! 阿伯整整六天都穿他的西裝

我個人大感佩服,但淺意識裡就知道這個人一定很難搞!


果真,老妹坐在老伯的附近,老伯第一個問的問題是 "聽說 <你們>台灣
要找工作 一個月兩萬五的還搶破頭是吧!" "<我們>美國就不會這樣!"

ㄟ 老伯 您真是睜眼說瞎話 當人家沒住過美國是吧! 一大堆人都被裁員了!


因為印度人的英文腔實在太重,因為Nicole是英文老師 所以導遊變把我們
排到跟印度人還有菲律賓人同坐,我們一邊吃飯一邊跟他們聊天,老伯看到了 
內心對我們有點改觀 心想我們不是很俗的台灣人 吃完飯還走過來跟我說

"你們英文都能講個幾句 那不會迷路了!" 對於我這個自助旅行到很累的人來講
我的拳頭已經握起來了 但我看著他 很冷靜地說
"以前台灣人的英文不好 但現在學校都教得不錯了 我們的英文在亞洲算還不錯的!"
他就無言以對 我懶得跟他囉嗦 很想跟她換話題 我就說 "哎呀 今天實在吃太飽了!"
突然他嘴巴咕噥了一句 不知道在說什麼 我對著他說 "uh?" 他說 "灣死in a 歪喔"
我還是沒聽懂 他接著好心的幫我解釋 "就是偶而嘛!" 天阿!心中一股怒火
我當下想跟他說 "老伯 我是念過高中的好嗎?" 但我沒有 我太敬老了 
我只說 "oh! once in a while!" 老伯自討沒趣 知道自己發音不標準
從那之後 我們也沒講過話了!

最後一絕是 我們在尼加拉瀑布 看到台灣的國旗 我們四人都非常雀躍
Nicole 興奮地大聲喊說 "台灣國旗ㄟ" 但前座的中國人投以不屑眼光說
"台灣國旗" 還暗笑兩聲! 這種反應可以預期 最討厭的是台灣老伯
居然用同等的眼光 投射過來 馬上劃清界線!!

 

我真的不懂 就算台灣人移民變成美國人 一定要這麼忘本嗎? 當著全世界人面前
瞧不起台灣人 就會讓自己身分提高嗎? 我昨天在法院愈到一個韓國人 她根本
是完完全全的美國人 一句韓文都不會講 但她就說 "I'm Korean!"
常常我感覺 台灣自己都瞧不起自己 到底有誰瞧得起我們? 我每次都在國外遇到
一些死白目 跟老外說 台灣多爛多爛! 台灣是有多爛? 從台灣人嘴巴講出來
沒去過台灣的外國人能不相信台灣真的很爛嗎? 
 最誇張的是 有一次我聽到有個台灣人跟美國人說 台灣治安很差。
請問一下 台灣跟美國比 治安真的很差嗎? 難怪上次在台灣有個黑人美國校長問我
"Sharon,我晚上走在台北街頭安全嗎?" ><""
我頭上都是斜線 "校長 你走出去 是有人敢對你怎樣啦?"

台灣人 要振作起來! 不要讓人家看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z 的頭像
    shaz

    sharon's new home~

    sh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