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煎羊小排.JPG 

Nicole自從交了素食主義者的男友以後 就很少吃菜了
難得男友返鄉過節 便跑來我們家跟我們一起打牙祭
我則是在Costco找到一大塊羊腿肉 好久沒有吃好吃的羊肉
想起我們岡山羊肉爐 不禁口水直流 沒有什麼比這一天還適合
弄個香煎羊小排來吃了!

我與一坨大約人類心臟兩倍大的羊腿肉奮戰了將近一小時
忍住血腥味 試圖想像烹調過後的美味 邊切肉邊洗手
除了有種自己很像屠夫的感覺外 又覺得自己像是在市場賣肉的阿桑
誰叫我們愛吃?! 終於我的手真的發酸 虎口處都發紅了
我才發出求救信號拜託我ㄤ來接力繼續把一坨肉變成一片一片的羊排

終於辛苦是有代價的 我的香煎羊小排成功! 自己還邊吃邊喊好吃

作法如下:

將羊肉切片後用辣豆瓣一大匙、胡椒粉1/2匙、(米酒、糖、香油)=>一大匙
醃個半小時,鍋裡放油後加入薑末+蒜末先爆香,再加入醃好的羊肉煎熟便可!

我水煮了紅蘿蔔當羊排襯底,羊排味道比較重,配上水煮紅蘿蔔我覺得口感不錯,
另外炒了道香菇炒青江菜,增加纖維的攝取量,配上白飯,真是on cloud nine!!
真是太好吃了,好怕以後再也吃不到啦!!!!!^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z 的頭像
    shaz

    sharon's new home~

    sh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