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兩年來的修身養性終於在今天破功了 (除了上次在機場還有監理所跟人家吵架以外)!
話說最近要報稅了 因為我的工作跟身分的關係 報稅變得有點複雜
後來我發現圖書館有幫居民報稅的服務 早在兩個月前我就約了今天去報稅

下午三點鐘準時到 不過報稅本身就很複雜 所以他們工作人員delay了
也無所謂 就等等先填填資料 不過我印象中外國人夫妻所得不能合併申報
所以我先去問了他們的"supervisor" 但她說他一定要幫我合併申報
我當然沒意見 就到旁邊等等...但怎麼愈等後來才到的人都報完了
我們還在等...我又向前去問了另一位工作人員 他說我們的案子太複雜
一定要等supervisor 請我們再等等 就這樣一路等等到四點
突然間 supervisor 對著這個工作人員講 (但我們就站在工作人員的旁邊)
"I don't think I can do the tax for them" 講的時候完全把我們當作空氣!
我整個人滾起來!! 火大!!!

我對著我旁邊的女人說 也沒看著那個supervisor 就是以其道還自其人之身
我說(以下為英翻中版)
Sharon: "我三點就來了 我就告訴你的supervisor說我是外國居民了
但他叫我等 但是為什麼一個小時後他突然說不能幫我們報了? 也不直接跟我講
我就站在這邊?"
Woman: 不好意思 我知道你們等很久 沒辦法 她是supervisor!
Sharon: 是不是因為我們從台灣來的?
Woman: (表情驚嚇) 沒沒 沒這回事!
Sharon: (表情不爽 但知道跟這個女人沒關係) 謝謝妳.

我就這樣離開了他們的conference room 整個人超級不爽
因為那ㄍ女上司的態度真ㄉ很差 我真的氣不過 繼上次去bath and body works
被一團白人顧客聯合白人店員給我插隊以後 我就非常討厭插隊這種事 這當然不是只針對白人
上次去尼加拉瀑布給大陸同胞給我插隊 我也是氣噗噗地告誡他們"不要插隊!"
題外話 要不是大學填志願被我爸阻止 叫我不要念法律系 我可能早就當法官了!
我如果當了法官 一定要像Judge Judy一樣 好好訓訓這些人 告訴他們什麼是禮貌!

總之 我不再忍氣吞聲了 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我告訴你 說到吵架我英文可是很溜的!
我去找了supervisor的supervisor!這個supervisor可講理多了,
以下是我們的中文版對話:

Sharon: 你好 有件事我很不舒服 是不是能找負責人的談一談
male supervisor: 怎麼了嗎?
Sharon: 是這樣的XXXXX(將剛剛的故事又重述了一遍)
male supervisor: 這中間可能有誤會 (馬上站起來 走回conference room去找那個女上司)

一分鐘後..............

男上司回來了 一直跟我道歉 說是那個女上司沒那個能力幫我報 因為他們訓練範圍
沒有包含外國人報稅的部分 但離奇的是 剛剛那個用鼻孔看人的女上司悶不吭聲地
居然出現在我旁邊 一直說要幫忙 試圖要解釋剛剛的情況 奇怪 她的態度馬上大轉變
我根本不想理她 她就改站到我ㄤ旁邊 一直表示關心(os:你剛剛這樣不就好了)

在她離開後 我繼續跟男上司聊一下 好讓他知道我們是講道理 也不是好欺負的!
Sharon: 不好意思,我並不想增加你負擔。
male supervisor: 不 不 不 千萬不要這麼說!
Sharon: 我覺得你們能提供這種服務真的很好 我也不是要為難你們 但是如果你們
沒辦法幫忙 沒有關係 ...
male supervisor: 我知道 她可以提早告訴你...
Sharon:對阿,而且她講話的時候 連看都沒看我一眼 我感覺不受尊重 很像被歧視了
我們也繳稅 我們並不是非法移民 我們沒有理由忍受這些。
male supervisor: 抱歉讓你等這麼久。
Sharon: 我並不在意等一下,但是她不能叫我們等一個小時候,又突然覺得她沒能力
幫我們報稅。我走進去她早就知道他能不能做這個工作了!
male supervisor: 我知道。這真的很不好意思,我自己當初跟你約也沒講清楚,
我們只會報威斯康辛州居民,這種情況真的很少,不過我們下次會注意。<
Sharon: 沒關係,今天真的很謝謝你。對了,我剛看到一份報紙上有張照片上的人是你嗎?
male supervisor: 對阿,那個人是我。(害羞中)
Sharon: 你看起來氣色不錯。
male supervisor: ^______________^ (害羞持續中)謝謝你。
Sharon: 不客氣,今天真的謝謝你了。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male supervisor: 你也是。


就這樣 我今天出了一口氣 也化解了尷尬的氣氛 應該還算保住咱們台灣人的顏面吧!
在別人的地方要生存 真的是很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z 的頭像
    shaz

    sharon's new home~

    sh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