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算不算是烏鴉嘴的一種 還是預感太強
要每次我提到什麼事情 過沒多久似乎就會聽到相關的消息

前天才提到一個疑似患有精神病的當事人 今天就又接到電話
要準備前往關重大精神病的醫院裡開庭 對 就是在醫院裡開庭
上次替這位當事人翻譯過 她的英文講得相當好 看起來也沒有異常現象
被抓到精神病院的原因是因為他在這零下二三十度的天氣裡不肯關上窗戶
起先我倒也覺得奇怪 難道這講究自由人權的美國不准平民開窗嗎?
但我回家做了個實驗 窗戶打開一下下就真的冷到不行了 比冷凍庫溫度還低呢!
細節我想我不便多說。不過明天的溫度是零下24度 想起要去精神病院
我是怎麼也提不起精神來了!

去年到現在 我似乎跟精神病患非常有緣 我心想是我磁場太奇怪還是怎麼回事
小黑哥的豔遇雖然不怎麼樣 倒也算是"正常人"的範圍之內,但我仔細想想
其實是現在的人們患有精神病比例愈來愈高 精神病本來就沒有一定的標準
每個人都在這光譜上我們都有或多或少 接近正常或接近不正常的傾向
常見的是現在人壓力大 多少都有憂鬱症 躁鬱症 強迫症...再嚴重下去
就變成我們說的精神病患了!

最近跟讀書會的同學討論了關於快樂的方法 其中一個是要假裝你很快樂
常常笑 你的身體會傳達訊息給大腦 大腦會以為自己很快樂 我想這不無道理
讀書會裡有個同學 從他一加入以後他每一次開口閉口都在說自己有多可憐
不斷地抱怨 我才知道他以前也有憂鬱症 也曾經想自殺 所以我們禁止他再度
講到任何負面的言論 要常常分享樂觀喜悅的訊息 我們的身邊有多少像這樣的人呢?

我想應該每一個人都有遇到這樣的人 又或者你就是這樣的人吧!
那麼 下一次再聽到一個人(或自己)不斷的在抱怨同一件事情 而情況並不會因此
而好轉時,請他跟你分享一件有趣的事情,對她微笑,並且多讚美她,因為
健忘如人,我們常常看到別人的好,但卻忘了自己的優點,忘了自己過去快樂的時候,
老想著自己悲傷的過去,卻沒有試著去想像快樂的未來,人人都成了悲劇裡的男女主角了!
什麼時候人們忘了自己也能是喜劇演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z 的頭像
    shaz

    sharon's new home~

    sh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